无锡灵山……

上周六借着陪某个以前同事去相亲的名义,跟着丹丹一起跑去无锡玩了2天,自驾游很自由,但是过收费站的时候也堵的够呛,一度让我以为高速公路变龟速公路 了……周六一早8点就出发,结果到目的地都中午1点了,饿到两眼发绿光……在住所附近找了一家羊肉馆吃,味道居然出奇的好,尤其是一盆羊肉鲫鱼汤(= =从没见过的搭配),被喝了个底朝天。
同行一共8人,吃完饭后,其中一拨就在羊肉馆附近打麻将,我和丹丹则回到酒店,不知道是前一天晚上 睡得太晚,还是中午吃得太饱,总是乏力得不想动弹。连澡也没洗,咱就躺在床上看了一下午的电视(那个不知道啥台放的是周星驰电影大联播……),到了下午5 点多,也算是躺够了,拉着隔壁另外两个人一起准备开着导航去瞎转……虽然结果是迷路了,但在蠡湖公园附近,还是看到了漂亮的摩天轮,无锡的夜景也让人有点 意外的不错。晚饭是在无锡市中心的“外婆家”吃的,味道不错,价格也比较便宜,我又是满足得吃到撑,摸着圆鼓鼓的肚子回到酒店。大家聚集到了其中一间房里 准备玩三国杀,因为没玩过,就好奇的看他们玩了一局……之后便回到自己房间洗澡爬床,继续看周星驰电影直到睡着……第一天就这样没了……真悠闲……
第二天的目的地是灵山大佛,本来我刚从洛阳看龙门石窟回来没多久,对这种佛教相关物都没太大兴趣,不过集体活动嘛,就当凑热闹了~
去灵山的路途中,途径太湖边,远观还不错,细看的话会发现太湖的污染没有半点被治理好的迹象,水上大面积漂浮着绿油油的浮萍,犹如油漆泄漏在湖水中一般,一阵风吹来夹杂着死鱼烂虾般的腥臭味……
原本以为此行会很乏味,然则,我预料错了~后面所见的内容让我震惊了一把……让我们来慢慢看图说话……
进了大门,差不多就能看到一个广场,广场中间有一坨铜塑矗立在喷水池中央,喷水池周围还有一圈各式各样样式繁复的金属雕塑(大概都是铜的?),远远,可以看到那座传说中世界最高的佛像……


中间那坨铜塑11点半时会开花= =,为此,我们还在附近找了个相对有利的地形小等了一阵,整个过程时间还挺长的,我蛋疼用视频录了下来,不过还没处理,回头找时间再传上来。结果我就拍了 一张照片,如下,莲花中有一小孩,据说是刚诞生D佛祖,貌似说是镀金的……啧啧,另外上下两张照片主题颜色有差别是因为下面这张完全被喷泉喷上来的水浇透 了……


在等开花的无聊过程中,在广场东北面,看到些尖顶,据说叫梵宫,当时我还没意识到这玩意有多惊人……这个回头再说……


看完表演,咱们就直奔那坨最高的大佛而去,部分人要烧香,部分人比赛谁爬阶梯最快,我只能默默的一个人走在后面,幸好还有导游小姐同行,我随口找她攀谈起来,她向我报出一大串关于这个大佛的数据,可惜我当时一概没记住。
不过她说的另外一些内容还是让我觉得很有趣,比方说那个大佛的发旋里放的其实都是避雷针,而且不是传统一根天线般的避雷针,还是平板式的,效果如何如何好,还保持了外观的完整性,毕竟是那么大一坨金属竖立在山上,就算是佛祖造型的,一样也怕被雷劈啊……
另 外,当我问到这里到底有没有僧侣的时候,导游小姐回答“有还是有的,就是非常少……”看我哦了一下,她继续说“其实现在真的和尚很少很少的,大多都是假和 尚,我家附近就有家寺院,里面的和尚吃喝嫖赌样样都俱全,因为家里开小店,有时候那些和尚想买荤的不方便,也会让我们代买……”“而且现在的和尚都头上都 不点香疤,换身衣服上街,街上剃光头的多了去了,谁看得出是和尚啊。”嘛,其实这种事情大家都知道的啦~


爬上还算挺快的,爬下来的通道七拐八弯的,沿途设置了无数纪念品购买点……类型种类繁多,令人眼花缭乱……单凭一个没兴趣,我就差不多以最快的速度跑到下面等着其他成员汇合一起去梵宫……
当梵宫外部全貌展现在眼前的时候,我已经觉得这玩意颇华丽了……


进 去以后才知道,外表那还是很含蓄的……一进下面这个大厅,四面八方都传来强大的压迫感……我脑海中不断的回荡着“好多钱……”“土豪啊……”“MD,太奢 侈了吧”诸如此类的字词,连华丽的掉渣都不足以形容了……照片只能拍摄部分,且还是静态略失真的效果,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啊……


这是当中一块拱顶,有点万花筒的效果,正中的圆里貌似显示的是星座之类的玩意……动态的~



大 厅尽头这块东西当中是金子,其余部分据说都是翡翠啊、琉璃啊、XXXXX等一堆值钱的玩意,当时我不断得提醒自己“这是犯罪,一定还没敲下来就会被人抓住 按在地上,当着佛祖的面被殴打致死……”努力克制自己想要敲挖一块带回家的冲动……(再次强调,照片完全不能体现实物的华丽)


从大厅出来上了下传说中五星级的厕所,转个弯一看,仍旧是赤果果的华丽……



可是这些都还不算啥……接着我看到了这个……


这个顶是不断在变色的,照片上可能看不出这个厅的规模大小和高度……比较可惜。当时我心里只有四个字……“穷奢极欲“,可能还附带着类似“我艹”之类的伴奏……
顶的下方就是这样的场景……很容易就看明白是干嘛用的,我就不多作解释了……


再来一张变成金色以后的效果……


观光过程中,有同行的人过来告知,其实这个梵宫花了16个亿建造的……这里也是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举办地……我真的很好奇,是谁投资的啊?搜了一下,是无锡政府投资的……
脱鞋套地方的天花板……


被SHOCK的很无语后出来,广场对面还有一座……貌似纯观赏的……


这样,2天无锡游的行程就结束了……我带着一身的疲惫和满心的不甘(?)滚回家睡觉,第二天接着上班……
(我终于也沦落到开始只能靠流水帐游记凑数更新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