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之行 — 第三天

第三天我们可耻的赖床了,原本去白云山的计划彻底取消,浑身上下都酸痛无比。出于到了洛阳还只能吃到川菜的怨念,我提出最后一天要以品尝美食作为主题,我 们打了车跑了很远的路很辛苦的找到了网上貌似口碑很好的一家吃兔子的店,结果是让我彻底倒胃口,对于兔子肉的美好幻想也完全破灭了。
带着对食物的怨念,我们把第一天没逛完的洛阳博物馆旧馆给逛了~


大门离博物馆有一小段距离,在一边的草坪上,看到了中日友好纪念碑


以及…………………………第一眼觉得奇怪,第二眼觉得的眼熟的…………………………桃太郎和他的伙伴们!OTZ(某人本来还想COS留念来着的……)


其实除了这个,还有看到让我们更惊的内容,不过那个跟博物馆关系不大,就不多说了……


这坨貌似貔貅的玩意据说是镇馆之宝……它身上很多部位都被游客抚摸的又黑又亮……我和某人看到它的第一反应是:舌头好长……
接下来就是入馆参观了,貌似分5个厅的样子,规模不算小,里面的藏品也很有看头……只是对于我们这种没文化(我这是第几次说自己没文化了?)的游客来说,也就是看个稀奇而已~
以下几张是佛教相关物品……





这个在古墓博物馆貌似也见过,大概是墓葬品一类的吧……


下面几张都是个人觉得很有趣的……





这张拍的很烂,不过依稀可以看得出这个灯架上有鸟人摸样的造型……


这坨东西据说是马车上的某个部件,可是我怎么看都觉得这玩意的造型非常具有现代工业设计感……


这个很可爱,让我想起某些Q版人物的小短腿……


这组单纯觉得好看而已……


这个其实是在COS,原型请在照片左侧寻找……COS得非常棒,真是神型俱备啊~啧啧


胖胖的,应该是力士吧,形象很可爱……


超喜欢这个!照片是渣,实物非常美丽,让我有据为己有的冲动。据说是国宝级的藏品~
然后下面是非常有名的唐三彩系列……


两个扁扁的盒子我觉得挺好看的……



很漂亮的一座唐三彩马,这个是正面,我喜欢它身上复杂细致的装饰性纹样和色彩布局……


美丽的侧面……尾巴短短的很销魂~


统一斯巴达造型的骆驼,我不知道为什么展品里的唐三彩骆驼基本都是仰天嘶吼的摸样……



镇墓兽们……后面还有放大版的,不知道为啥,我始终觉得他们的造型很喜感,当然,如果我是以倒斗的身份在墓穴里见到它们,估计就不会这么觉得了……(= =在坟墓里看到什么估计都不会觉得喜感的)


COS任旧是免不了的……



这两张本来表情都是亮点,但是由于太过狰狞,有破坏当事人形象的嫌疑,所以还是遮挡一下……
从这些COS的图片来看,我们实在是蛋疼……
三天的游记就算是都写完了……其实在去洛阳和回上海的过程中还有些值得一说的小事,明天再补个后记好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