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行流水帐 五

时至今日,若不是看照片,除了出海看鲸和太鲁阁以外,我差不多已经对花莲没什么印象了……

本来还想早上起来看日出的,结果妥妥的睡过了,醒来太阳早已升起。草草拍了几张照片就跑去太鲁阁了。




太鲁阁除了有一小段是步行的,几乎全程以车代步。有导游小明讲解感觉还是不错的,有拍到一些特殊的景点。不过要说景色有什么特别之处让我难以忘怀的其实也没有啦……只能说那么大个景区居然都不要钱,而且游客不少还保持的那么整洁真不容易……另外还遇到个骑士=v=,跟他打了招呼,嘿嘿~



其实太鲁阁有走一段栈道,忘了是国民党还是日军修的了……总之不及时写游记的不好之处就在这里!

到了太鲁阁,清水断崖肯定要去看的,景色的确美,海水蓝的感觉不像真的,可惜照片拍不出10%的美。

因为是驱车游览的缘故,所以下午还有时间出海赏鲸。出海对我来说是件超兴奋的事,即便那天我正在大姨妈中。上船的时候,解说还事先打招呼说今天风浪比较大不一定能看到海豚和鲸鱼,一切要看运气了。结果运气爆表,不但看到了海豚,还看到了侏儒抹香鲸。而且我还成为了整艘船上唯一一个坐上船头把脚悬空在船沿的人。那种感觉实在太棒了,好想有机会再体验一次。其实都是嘹望的小哥怂恿我的,他说如果是旺季天气好的时候,这个位置都是别人抢着坐的,哈哈。真是没坐过不会体会有多爽,脚下是蓝得发黑的海水,在船头感受乘风破浪,心跳都加速啦~~不过因为船体晃的比较厉害,海豚和鲸鱼都没有拍照,很怕手机或者相机会被甩出去,这点还是比较遗憾的。




晚上依旧是到处闲逛找吃的,有看到一家装潢比较特别的小店。不过老实说,到底吃了些什么,我现在都记不清了。




住宿的地方换成了一家名叫旅咖的住家改造的旅馆,里面养了只超级疯的喵,旅馆的名片也是一个镂空的猫头案。房间布置依旧很有个性~(台湾各种旅馆酒店都很有自己的风格)



至此,导游小明陪伴我们的旅程就到此结束了,第二天一早我们便要搭乘火车前往台北……也是这次台湾之行的最后一站~


(好吧,再坚持一篇就可以写完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