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世纪3 审判 通关

这个14年的游戏,我差不多断断续续玩了1年多……虽然我不记得当中为啥断了又为啥捡起来了。最近有着守望屁股的诱惑,还是坚持着把它通关了……

这个系列目前为止,最喜欢的还是1代,无论是情节和人物设定,大多都非常喜欢,包括45度的上帝视角,之前有写过1代的玩后感,这边就不重复了。总之带着一代的好感,对二代是充满了期待的……然则最后我都没打完,网络上劣评多在地图问题上,而我是对故事对人物基本都无感……可能是从一代到二代的转变太大,从各方面都无法习惯把。尤其是当时为了把精灵族的面部特征和人类区分开做了很大程度的修改,顿时觉得。。。。精灵好丑啊……上帝视角换成第一人称视角也很不舒服……大概也就知道2代主要角色是些啥就放弃了……

而到了三代,莫名就开始对之前不适应的设定习惯了起来……一开始的捏脸系统真是搞人,我光是捏人物就捏了大半天……之后进入游戏过了CG开始走剧情后……发现地图真是超级大,而且任务多且分散,当时不知道什么是主线任务什么是分支任务,瞬间就懵逼了,好在拖我入坑的团子跟我说要尽快去做坐骑任务,这样可以跑地图轻松些(然则并没有什么卵用,马也快不了多少)。大概是游戏过程拖的有点长,最初的印象已经不深刻了,出现的小伙伴也没有特别戳我萌点的,直到主角和那个基佬男法师穿越到未来那段剧情,蕾莉安娜的部分终于震撼到我。一代的时候我对她算是最无感的了,无论是形象还是个性都觉得超无趣。万万没想到,在三代,我对她的印象完全改观,在我眼里她差不多是人物形象最饱满的角色之一。

然后说说其他人, 卡姐:外表直来直去女汉子,内心浪漫爱看矮人瓦叔的小说,没多大感觉。瓦叔:和霍克感觉是好基友……毕竟我选择让霍克断后,瓦叔的卡牌图案都变了。铁牛:长角的大叔,性格挺好,但是我不喜欢双手武器的,平时就没带他。索拉斯:一开始就出现的精灵法师,第一眼觉得好不容易有个精灵为毛是秃子啊!游戏结局后知道他来路很牛逼。黑墙:冒牌灰卫,因为一路都带了卡姐,没机会多了解他。塞拉:有点神经质……基本搞不懂她在想什么,不喜欢弓箭手,所以也没带。薇姐:基本毫无印象的一个角色。多利安:毒舌傲娇法师,其实我是欣赏不来他的两撇小胡子,但是所有角色里真的实在是找不出其他还有丝毫欲望攻略的对象,所以最后还是跟这位基佬搅基了。
科尔:神叨叨的灵体贼,因为是双持贼我就带上了,个人事件里我选择的是让他变得更像人。约瑟芬:印度风味贵族妹子,口音略带感。蕾莉安娜:外柔内刚,能力出类拔萃,意志坚定,总之各种吊炸天。库伦:正在戒毒的圣骑。

游戏其他有印象的部分除了一开始说的穿越未来,还有就是为了给朋友报仇被灵体附体打开杀戒的那段分支任务,当主角找到他时,他背对着大家默默念叨的那些话真的略伤感。以及米索神殿不愧是精灵族的建筑,美惨了,哪怕是废墟都美得不要不要的。泰坦的心脏设定也是略吊,那部分的场景也很美。最后是灰卫的部分,原本一代给我的印象,这群人是类似守夜者一样的存在,基本上是为了全人类抵御黑暗生物侵袭而自我牺牲的英雄们。然则到了三代居然被欺骗堕落甚至变成可有可无的存在了……多少让我有点不太能接受……还有一代的话很喜欢在营地刷队友的对话,三代人都站很分散,要素又太多,玩的时候总有种力不从心的感觉,想要好好读对话和百科,但是真心觉得累……很多时候都是忍不不住忽略过去。啊,对了,对M姐在本作的出现,我是100分的惊喜啊,一代我好喜欢这个野生妹子的,本作中还是如此美貌,怒舔之!



游戏结局埋了个大伏笔,对于下一作还是挺期待的。

补充:一代屠龙好艰辛,三代一宰就是十条……如果算上大BOSS召唤的就是十一条,果然是时代不一样了……

热度 3
时间 2016.07.15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