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出生那天他拍到了什么?

今天在豆瓣看到一个活动叫做“你出生那天他拍到了什么?”,据说“一个中午就风靡豆瓣”“超快更新的活动,我一分钟刷新两次每次十张新照片”……
感觉风靡的原因是大家都一方面好奇自己生日那天的照片会是什么样的,另一方面同时又可以找找看是不是有和自己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比起直接报数字,看图找会更有趣~
不过能够发起这样的活动,完全也是因为那个摄影者的强大,如活动介绍所说:
这个人
从1979到1997。18年。pola相机。每天一张照片。【纠正一下,其实也不是每天都有,豆瓣里有人发现自己生日那天没有照片~】
第一张是1979年3月31日,最后一张是1997年10月25日。后头的就没了。
因为,1997年10月25日那天,拍照片那人死在病床上。 他的朋友把他生前拍的照片整理了出来,放在网上。
网址是https://photooftheday.hughcrawford.com 。18年都在里面。
这是多么有趣又多么厉害的事啊,一件坚持做了18年的事~
第一张照片是2个姑娘的侧面


最后一张照片是摄影者自己躺在病床上被急救(可能)


wiki了一下这个人
https://en.wikipedia.org/wiki/Jamie_Livingston
Jamie Livingston (October 25, 1956 - October 25, 1997) was a New York-based photographer, film-maker and circus performer. Between March 31, 1979 and October 25, 1997, the day of his death, he took a single picture nearly every day with a Polaroid camera. [1] There are a handful of days that he did not take a picture.[2]
Livingston's 'Polaroid a Day' photographic diary started at Bard College and though some photos have gone missing from the collection, 6,697 Polaroids remain. The collection, dated in sequence, has been organized by his friends Hugh Crawford and Betsy Reid into an exhibit at the Bertelsmann Campus Center at Bard College called "JAMIE LIVINGSTON. PHOTO OF THE DAY: 1979-1997", which opened in 2007.[3]
又发现他出生的日期和他离世的日期居然是同一天……
总之看了他这18年来的照片之后,我居然也有冲动做一件类似的事……比如说一样从今天开始每天拍一张照片,或者每天画一张画之类的……可是,对于我来说,做事无长性一直是我的最大缺陷……想想也就算了,毕竟这是我头脑发热一时冲动的可能性比较大……
再次佩服一下这位Jamie Livingston~OTZ
热度 1
时间 2008.09.17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