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和游戏性

昨天把ds上史艾的《It‘s a wonderful world》通了。当片尾曲响起,各个制作人的名字轮番出来谢幕时,我突然觉得,这个画面真的是久违了。。
说说这款游戏吧。画面咩咩说不喜欢,很娘。。不过我觉得还好啊,其实刚刚公布这游戏的时候我就觉得画面还算我喜欢的类型额- -。。难道说是我很XX。。基本上算是涂鸦风吧,颜色比较重,感觉色彩给人视觉印象比较强的那种。基本上我还没怎么玩过这种画面的游戏,所以新奇也算种加 分啦。
游戏系统一开始有点摸不着头脑,熟悉以后还算简单。。不过不得不说的是,菜单里面通关后8个分栏全开。不过有几乎一半没用到过。。都是和通信有关的,我觉得也就那个游戏里面的小游戏通信还稍微有一点点意思,其他的真的没必要了嘛。
战斗的话,也算是很新奇的。不过我到玩穿了游戏都还没有达到熟练的程度。。这个我觉得只有能练双手互搏术的杨过和周伯通这类人才有资质玩好。。怎么可能 做到上下同时兼顾嘛。。你当我是蜥蜴么,可以一个眼睛看上面,一个眼睛看下面。要同时操作好真的很难- -。虽说如此,但是操作还是比较有意思的,特别是下屏的操作,基本把DS触笔的操作方法都用上了吧,点,划,拖拉,画圈。。还有吹气、、晚上玩的时候,还 有被新疆人惊讶我在做什么奇怪的事情。。貌似他心存疑虑的很久都没睡着。控制的徽章有270几种的样子,不过我现在也没收集完。不等不说这个收集要素也很 满塞。。另外,有很多徽章图样很可爱的,好想给咩咩看看的说。。
接着就是音乐了吧。这作既然是号称音乐RPG,自然音乐不弱额。里面 的RAP R&B都超有动感,战斗的时候确实有很热血的感觉,当然,我每次被怪K挂了也会有很烦的感觉- -。。总的来说,就是战斗的音乐吧,这种样子,我赢了,就是为我喝彩,我输了,就是为对方鼓掌。。期间也有舒缓的调子,总之里面的配乐和故事的发展,和战 斗都是有比较完美的契合的。
最后这作的剧情。。其实玩穿了我对剧情也只有个大概的了解。。大体也算是男主角从一个心灵封闭的别扭小P 孩成长为新任伙伴关心他人这样的一个过程吧。不过里面还有很多未知的背景谜题,现在还没弄清,不过这本来也是二周目的任务- -。二周目可以选择里面的任何一天去玩(也就相当于任何一关吧),然后把当天的分支任务做了就可以看到一份里面一个神秘人物的任务报告。报告的内容就是关 于游戏背景和一些机密原因的。不过这些都再说啦。因为都二周目了,可是居然不能跳过剧情,所以我觉得很影响我全解的心情- -。大体就这样啦,这游戏就再说吧。
已经记不得有多久没有这样玩一款游戏了。从头至尾- -。现在很多game在手上就犹如走马观花的过一遍,通个几关,然后永远尘封在记忆卡里,等待的也就是下次被替换的命运。记得小时候一款俄罗斯方块也能捧 在手心玩很久,一个《封神榜》《重装机兵》即使没有记录,也能义无反顾的玩下去,即使下一次复位又是从头来过。。是因为有了烧录卡,记忆棒的出现,还是 说,自己的热情都被如山海般的咨询,新作,大作都湮灭了呢?我觉得渐渐在体会咩咩以前给我说的感受了。。这可能也是成长的一个过程吧。。不过我觉得不怎么 美妙就是了。。
今天也有DOWN 《DQ9》,刚拷了看看,画面非常不错。等汉化好了。。还有《王国之心》也等汉化,《逆转裁判》也等汉化。其实我要玩的游戏还是有的嘛- -。只是不知道能不能坚持下去就是了。。前两天看到PSP2的小道消息,说是可以完美模拟PS2。。P2上面可是有很多我想玩的经典哎。。 ╮(╯▽╰)╭,拜托让我的热血之魂燃烧得更久点吧。。
本来想写一篇深沉文,讨论下现在游戏的游戏性和自己的心境的。不过不知不觉就写成了白话文。。OTZ.。。 下次再努力不跑题好了。。

热度 4
时间 2009.07.10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