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之行 — 第一天

从洛阳回来已经都十多天了,一直提不起精神来写游记,说不上是为啥,不过看在好歹跑了一次,又拍了那么多照片的份上,还是稍微整理一下吧。
洛 阳的第一天,按照计划是博物馆之日。飞机到洛阳已经快10点了,跟某人跑去住所丢了一下行李什么的,然后和某人爸妈一起吃了午饭,吃完饭差不多都一点了。 然后打车准备去洛阳博物馆新馆,然则司机告知我们新馆还没开,出于我对洛阳的印象除了牡丹就是洛阳铲,于是转向直奔古墓博物馆。


古 墓博物馆的位置有点偏,离机场比较近,外观也其貌不扬,碰巧国庆免费,而且游客相当少。于是我和某人愉快开始参观……古墓博物馆分地上地下两部分,我和某 人都属于文盲+历史盲,地上部分就被我们直接过滤了,直奔猎奇的地下部分。地下部分设有两汉厅、魏晋厅、唐宋厅和休息厅,四厅之间有通道相连,通道两侧是 复原的历代古墓葬。复原的古墓很有特色也很有气氛,让我身处其中尽情YY了一把盗墓小说的XXOO情节……


很萌的小萝莉,一个人勇敢的跑进去还招呼身后的爷爷奶奶说不要怕……然则照片还是拍的有点诡异


以下都不知道是哪个年代谁谁谁的墓了(大多是平民或者小官的),我们的没文化再次得到体现,其实我们都是可耻的猎奇星人……




这个壁画貌似还挺有名的,被印刷在洛阳博物馆的宣传册上,但是我已经忘了名称了……妇人XX图


出了地下古墓群,后面是北魏世宗宣武帝景陵,哪个长长笔直的墓道还是让我小小的一惊……尤其越往下走,就越是阴气凉气逼人……


在墓道的尽头,我看到了这样一个场面……


那是一个大大的棺室,照片里石棺透着诡异的红光,然则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下方这些凌乱的纸片……仔细看……你没有看错,都是毛票,1毛-5毛不等……当时我就OTZ了,很想扭头悲愤的吼一声“乃们不要把什么都当许愿池不好不好!北魏不收RMB,乃们比我还没文化!”
这个场景的实际景象其实是这样的……


出了古墓博物馆,我们直奔天子驾六博物馆……据说很牛逼,门票不免费,要30大洋,上面还盖了个广场……虽然我不觉得门票有贵,但是和之后免费的洛阳博物馆旧馆以及之前的免费的古墓博物馆相比,多少让人觉得有那么点不值得一看……


广场上很有气势的6匹马和一辆车,记得车上有人,只是我这个角度没拍到……我的记忆诡异得出错了,车上没人……


车马坑全景,中间聚光灯照耀的地方就是天子的六驾


这辆是车子保存最完整的……
逛完天子驾六博物馆已经4点多了,等我们赶到洛阳博物馆旧馆的时候,离闭馆时间只有1小时左右,当天没有看完,由于免费的缘故,第三天我们又去了一次,所以照片就一起放在第三天了~
第一天的游记到此为止,明天继续发……睡觉去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