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行流水帐 二

好吧,终于憋出来了……这玩意完全就是自己逼自己写,目的不过是希望将来某天想回忆一下,还能有具体的文字和图片……

在垦丁的第二天,我们找了之前晚上送我们去垦丁大街的计程车司机小貢包车,基本行程就是沿着海边跑一圈。因为我强烈要求去看海生馆,所以不得不砍掉了2个景点。

那就来说说海生馆。我们到的还比较早,但是比我们更早的是一堆台湾的学生,估计是学校组织的活动。人还蛮多的,不得不说,台湾学生的校服(or班服)真的很好看也很朝气,虽然款式是普通的T恤,但是上面都印有设计不错的图案和很热血的文字(?),不好意思近拍,站高高拍了一张~


海生馆老实说不大,但是布局很好,很有的逛,而且顺着指示路线不会重复。在海生馆用手机拍不出什么好照片,倒是录了很多视频。海洋生物真的是超神奇的存在啊……

每个海生馆都有的场景,正好有工作人员在清洗玻璃


超恶心超猥琐的……那啥


白鲸好可爱……


姿势很大爷的海星


尼莫和海葵


有很大一坨鲨鱼游过去了。。没拍好


胡子鱼


好大条,每个这种宽荧幕版的展示区,前面都有几排像小影院一样的座位~


冷得人要死要活的企鹅馆,解说员很有爱~


场馆内部装饰也很美好,有外观有内涵~


在海生馆里,我们还买了一堆明信片,我和兔子各买了一个夜光的鲸鱼手机链~(这是去台东的火车上拍的)


离开海生馆,已经中午,直接去十碗面吃饭~据说老板一天只卖十碗,卖完收工~


门面小小的,内部也不大,感觉也只够坐10来人的样子,天花板的地方挂了扎染的布条。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有牛肉面了,只有牛肉汤面……只有汤没有肉OTZ,不过汤还蛮鲜,不过老实说我没吃出什么很特别……兔子要了炸酱面,味道还不错。

吃完面,开始海岸线一路逛,司机小贡人还不错啦,一路有大致解说,还有请喝奶茶~

吊桥,要收费,可以上去走,大概可以并行2人,走到中间可以看到入海口,大概是因为涨潮关系,海水倒灌,浪不小~

风吹沙



途中司机突然停下,原来是有咩咩要过马路……开车窗拍照的时候发现气味浓郁……


后来就到鹅銮鼻灯塔公园了,公园感觉很大,因为不想直接去看灯塔,我们反方向绕行了一圈,有够累……不过沿路风景还不错,可惜很多步道都关闭了……


错过了灯塔开放时间,只能在外面看看了~


小贡带我们去他的私人看日落点,可惜那天天气不好,云太多,没法看到太阳沉入海平面的情形了……


看完日落,就到了晚饭时间,在垦丁肯定要吃海鲜啦~小贡送我们到了阿利水产,这是兔子在网上做功课找的,据说不错。店面蛮大,里面都是一个个圆台面,我们4个人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我和兔子去点吃的,觉得价格真心便宜,而且食材都挺新鲜~

吃完饭天已经黑透了,小贡来接我们。本来按计划还准备去看个出火,但是小贡怎么都不愿意送了,这边闹了点不愉快,后来在我们的坚持下,小贡把我们送到看出火的地方,但是观景点要自己步行过去,而且看完小贡说要我们自己找车回去他要回去还有事,虽然兔子很不爽,不过我们也没准备好去看出火的手电筒,只好默默作罢,让气哼哼的小贡把我们又送回了民宿OTZ

虽然玩了一天感觉有点累,不过我大概是大姨妈前有点回光返照,和兔子还有丹丹又去海边玩水了,晚上天气开始转好,月光皎洁,沙滩上没有其他人,兔子拖了两个塑料椅子过来,坐在海边吹海风,海浪在脚边冲刷而过,感觉真是超棒……

第二天睡了个自然醒,在民宿吃了自助早餐,我发现我来了大姨妈,就没出去逛,在房间默默等之前给我槟榔的计程车司机来接我们去枋寮坐火车~

这个就再开一篇写算了……今天就到这里……

评论